諷鄭文燦「媚蔡」為了登龍位 羅智強:出賣桃園人健康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核等環保團體串連台北、高雄跟台東的大遊行,估計有5000人走上街頭,表達訴求落幕後,媒體社論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不挑戰大潭的污染可能。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上痛批,這是出賣桃園人的利益,把健康當成登龍的政治雲梯。

反核抗議落幕後,仍有諸多議題待各界討論,《聯合報》今天的社論就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今年面對缺電的危機,政府要求台電緊急採購兩部單循環燃氣機組,安裝在桃園大潭電廠,不過本案在送審時,最初規劃採用低污染的複循環燃氣機組,卻改為較高污染的單循環機組,才要求台電重新做評估。

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上表示,雲林縣長反對空汙,質疑鄭文燦不反對,「鄭文燦果然是蔡英文的子弟兵,為了掩護蔡英文『非核家園不缺電』的謊言,竟對對政府強塞給桃園的兩部單循環燃氣機組,就這麼呑了下來」。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羅智強指出,依照台電本來的計畫,要增加的是PM2.5日平均值為0.4μg/m3的「複循環燃氣機組」,但眼見蔡英文「非核不缺電」的謊言快要在今夏穿幫,就來個環評大轉彎,把原來被環評否決的、汙染大增為PM2.5日平均值0.61μg/m3的單循環燃氣機組。

羅智強直指,在坊間早有流傳,鄭文燦在地方廣結藍綠人脈,已經「一統地方」,「許多人已經當他是蔡英文的正宗接班人,菊姐、賴神閃邊站」。

「鄭文燦不要為了『媚蔡』,而出賣桃園人的利益」羅智強提醒,「把桃園人的健康,當成登龍的政治雲梯,小心桃園人的怒火,一把就燒了鄭文燦的政治前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