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遊行千人聚集靜坐到黑夜! 警力佈署120員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帶領參與反核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政府上任之後,抗議浪潮一波波襲捲而來,從環團、勞團等接連走上街頭,11日下午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串連北中南遊行,據警方估計,現場聚集上千人,而警力佈署120員、支援與待命各80員。

在反核團體走上街頭之前,蔡英文接見丹能集團時,重申台灣再生能源發電比率已經創下新高的4.8%,但仍不足,希望在2025年時達到20%。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帶領參與反核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不過,環保團體與反核團體仍在11日下午號召大規模的抗議活動,於台北、高雄、台東共同掀起抗爭,提出要求希望政府可以加快腳步,且提出廢核與能源轉型的具體規劃與時程表,不要只有口號。

政黨方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新生代發言人李兆立、吳崢一同率團參與;國民黨也有組團參與遊行。據警方估計,台北場約有上千人聚集,而警力佈署120員、支援與待命各80員。

▼反核大遊行警力佈署120員。(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