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若提保防法肯定被轟半死 羅瑩雪:蔡政府推卸是污衊

▲前法務部長羅瑩雪。(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先是傳出中共滲透我方甚廣,又有共諜喬裝陸生等事件,而調查局保防工作法草案因遭質疑人二復辟,被行政院駁回,且有人放話,該草案是前總統馬英九時期所研擬。對此,前法務部長羅瑩雪則表示,馬政府如果提出這個草案,肯定被轟的半死,「蔡政府把責任推給馬是污衊」。

據報導,有黨政人士放話,近期因為共諜案多,蔡英文政府上任之後,許多與我有安全合作的友邦,都有提出提醒,加上網路、謠言氾濫,也有意做全面的檢討。

至於調查局所提出的草案,據報導指出,黨政人士直指,這是馬政府時期的草案,其中跟廉政署有多處搶奪資源,內有諸多爭議,最後遭到行政院駁回。

不過對此說法,馬英九時期前法務部長羅瑩雪則表示,從來沒有聽說這個草案,「假設有人提,或從其他管道知道,一定會制止」。

羅瑩雪表示,人二已經縮編,今天的保防法草案觸擊民間企業,這是進一步箝制思想的作為,「會造成寒蟬效應,民間企業想要捐款給國民黨,也可能會被調查,這是民主開倒車」。

羅瑩雪直言,如果馬英九政府提出這樣的保防法草案,肯定被轟半死,「蔡政府把責任推給馬是污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