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台獨不會成功、維持現狀」論 蔡正元:沒錯!

▲前總統馬英九在美國出訪談到統獨議題。(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正在美國紐約出訪,他在一場座談上談到台灣獨立不會成功,只能在維持現狀或統一中間擇一,並強調可以始終維持現狀;對此,近日因為228議題不斷砲火猛攻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則難得表達認同,直言維持現狀可能是對台灣人最好的選項,並說馬此番言論「沒錯!」

馬英九日前出席「亞洲協會」(Asia Society)及「外交關係協會」(CFR)合辦的座談會,與昔日哈佛大學恩師孔傑榮(Jerome Cohen )教授對談時談到,他相信沒有必要宣布台灣獨立,「這不會成功」,因為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怎麼能再次宣布獨立?

另外,馬英九也說,「台灣人民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維持現狀,另一個是與中國大陸統一,但為了實現這一點,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認為,如果目前兩岸條件不適合統一,可以始終維持現狀。

蔡正元對此番言論,則在臉書寫到,維持現狀可能可以很久,且可能是對台灣人民最好的選項。馬英九的言論可以解讀為,中華民國1911年已是獨立國家,沒有法理基礎,再次宣布獨立;放棄中華民國轉而宣布成立獨立的台灣共和國,事實上做不到;台灣與中國大陸再次統一的選項事實上存在。

蔡正元強調,維持現狀可能可以很久,且可能是對台灣人民最好的選項,因此在這樣解讀下,馬英九的言論「沒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