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實施「超值星期五」? 林全:密切關注日本作法

▲行政院長林全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日本「超值星期五」措施24日上路,鼓勵企業讓員工在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五提早2小時,也就是在下午3點下班,盼刺激國內消費,南韓也決定推動類似方案;而藍委曾銘宗昨日在立法院質詢時,也詢問行政院長林全是否考慮推動彈性工時等相關政策?林全回應,《勞基法》剛修改過,企業、社會需要一些適應,因此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將觀察日本的實施效果。

針對台灣是否會跟進推動星期五提早下班?林全昨日答詢曾銘宗時表示,這部分正密切關注日本作法,但從台灣來看,因《勞基法》剛修改過,需要企業、社會有一些適應,因此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但會觀察日本的實施效果。

他進一步說,這個政策對於鼓勵白領階層的消費應該有幫助,但也代表商店還是要繼續營業,所以對於中下階層、藍領階層的工作負擔,目前狀況下能否運轉,這是要特別考量的。


曾銘宗追問,是否會進行相關研究?林全回應,首先會觀察日本作法、效果評估,當然這部分未來在推動上也有值得參考的價值,也不排除可能,但現階段說要跟著去做,是言之過早,而上午有跟勞動部長林美珠交換意見,這部分都有在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