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客家局推每週一日客語日 授予「我講客家話」臂章

▲桃園客家局首推每週一日客語日,授予「我講客家話」臂章 。 (圖/客家事務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首度推行「每週一日客語日」, 17日邀請客語薪傳師擔任指導老師,由客家局自編的公務客語教材隨機抽出5題,測驗全局員工及所轄客家文化館志工的客語口說能力,並依答題情形進行分組,同時針對具有基本客語能力者,授予「我講客家話」臂章。

客家局長蔣絜安表示,客家語言的保存及推廣刻不容緩,客家局平日積極向外部推動客語研習,但也不能忘記強化內部的客語服務能力。該局員工包含一般公務員及約僱人員共約40人,而客文館志工也有近百人,雖然有部分同仁不是客家人,但也漸漸能聽說客語。

此次「每週一日客語日」計畫,除了要提升員工及志工之客語認證合格率外,更重要的是積極營造客語辦公之友善環境,從內部人員以身作則帶動客語交流,同時提供民眾用客語洽公諮詢的無障礙服務。

▲桃園客家局首推每週一日客語日,授予「我講客家話」臂章 。 (圖/客家事務局提供)

擔任此次計畫的指導老師-徐家豪指出,經過初步測驗發現許多人學習客語的主要問題,在於發音方法及聲調;此外,有些通過客語能力認證的成員,因為沒有常常說客語,也會出現客語溝通不流利的現象。但無論如何,只要敢開口、多學習、習慣講,說客語其實並不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