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她長住美國回台探親「爽領津貼10萬」 再用健保網友怒了

▲台灣醫療水準世界頂尖。圖為台大醫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婦人長年住在美國,一回家鄉探親就能爽領各種津貼、使用健保?PTT媽寶(BabyMother)版上,有位婦人熱心分享,趁過年期間返台探親,幫美國寶寶入籍台灣的程序和經驗,再順便申請津貼補助,一共領了超過10萬元,讓網友相當氣憤,直言是浪費稅金,要求新北市府撤案。

根據婦人發文內容,她自稱長時間住在美國,每年都是趁過年期間回台灣,停留時間不長。今(2017)年是第一次帶小寶寶回家過新年,順便辦理入籍台灣手續,文中鉅細靡遺敘述,從辦美國護照、買機票、移民署辦定居證,再到新北市戶政事務所申請2萬元「生育津貼」、區公所申請「未就業津貼」、勞保局申請「生育獎勵金」3萬6千餘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婦人文章一出,很快引起公憤,有「好心」網友幫忙統計,婦人趁過年返台一趟,領了新北生育津貼2萬元、未就業津貼約4萬8千元、勞保局生育獎勵金3萬6564元,共10萬4564元。

▲長住美國的婦人「熱心」分享鑽漏洞領錢術。(圖/翻攝PTT)

婦人結婚後長居美國已3年,返台一趟爽領走人民納稅錢10萬元,加上文中有提到讓寶寶加入健保來申請醫療費用,等於就算人住在國外,一樣能請領,「回個台灣短短幾天,就可以賺到10幾萬好女人,不娶嗎?」。

消息很快看版傳開,網友群情激憤,痛批她鑽漏洞,要求政府官員替稅金把關,「中華民國真有錢,就是有你們這種人」、「對台灣沒貢獻還領一堆錢,吃相難看」、「還有你如果真的領取了這些補助跟健保,等同詐欺」、「我一直住台灣還沒有領這麼多,該哭嗎」、「政府真的該好好規劃,想到繳的稅被這樣浪費覺得心痛」、「高官不會理你啦,因為它們就是其中一群啊」、「錢都讓這種不繳稅不住國內的領走了」。

▼台灣健保提供優良照護體系,卻也讓部分不肖人士濫用。(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