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覽車安全嗎 10年司機:遇到不怕死的,多祈禱吧!

▲賞櫻團傷心的罹難者家屬。(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5號賞櫻遊覽車超速翻覆意外,目前已經造成33死12傷。一位10年經驗的遊覽車司機大哥上網分享,台灣都有新車迷思,認為舊車容易造成意外,其實行車安全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人!」就算是老經驗司機,如果沒有職業道德,很容易釀成大錯。

司機大哥於批踢踢發文,以自己的經驗來說,至今還在學習各種車輛結構、機械運作原理,常常1天行程駕駛超過14小時,但是只要在有彎道、有村莊城鎮,或是車多一些的地方,就會減速甚至龜速行駛,並且認真檢查車況,如果真的太累也會跟公司反映,一切都是因為怕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覽車車頂幾乎全毀。(圖/記者林世文攝)

以昨天支援大陸團前往阿里山的經驗來說,司機大哥約定好隔天早上6時半出發,前一天晚上10時半準備睡覺時,同團另一車的司機則提著2瓶高粱,邀約他一起喝酒也被拒絕,隔天6時20分抵達飯店門口時,卻遲遲未見到對方出現。

司機大哥接著說,不只菜鳥司機,許多有20年或30年經驗的老鳥,自恃經驗老道、技術高超、酒量過人,平時不檢查車況,在市區也不會減速,晚上喝一堆酒,一點職業道德都沒有,有錢賺就一團一團猛接,「一切只能說,遇到不怕死,或是不知道死活的司機,大家就多祈禱吧!」

看完文章之後,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台灣就什麼都隨便,太遵守交通規則還會被同儕訕笑」、「推專業,除了專業以外,小心才能駛得萬年船」、「台灣人民族性就是這樣啊,散漫,隨便,得過且過」、「持平來說,政府跟司機都有責任,司機責任又大些,政府是管理之責」、「真的…很多司機都以為自己是神,拿全車的人開玩笑」。

▲車禍現場遺體,現場有慈濟人員替死者助念。(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