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27年!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2/11盛大登場今晚試燈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2/11盛大登場,今晚進行試燈。(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雲林報導

今年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於明天元宵節2/11起盛大展開,今晚進行最後試燈活動,活動將為期9天一路持續至2/19。這次的台灣燈會的「虎尾」主燈區就鄰近雲林高鐵站旁,占地約40公頃,「北港」燈區則占地10公頃。雲林縣長李進勇說,預期將吸引1000萬人次賞燈,創造80億觀光經濟產值。

2017台灣燈會落腳雲林,李進勇說,台灣燈會28年來,雲林爭取主辦權失敗9次,直到今年才終於首度在雲林主辦,因此雲林縣政府特別珍惜這個機會。2大虎尾、北港燈區占地總面積達50公頃,是台灣燈會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預計將吸引1000萬人次前來賞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長李進勇以及觀光局長周永暉走訪燈區。(圖/記者賴文萱攝)

觀光局長周永暉今也南下與李進勇共同走賞虎尾燈區,周永暉說,今年燈會有3大特色,燈區內有糖廠小火車開動,還設有扭蛋專區讓民眾試試手氣,此外,在主燈區也規劃最佳拍攝點,讓民眾能夠把主燈鳳凰來儀以及2大副燈牛轉乾坤、祥獅獻瑞一次拍足。

▲今年的祈福花燈不走大紅系列,改為哈密瓜燈,造型清新可愛。(圖/記者賴文萱攝)

虎尾燈會展區就為在雲林高鐵站旁,民眾徒步就能到達,並規劃有台鐵接駁專車以及城際接駁專車等,平日20-30分鐘一班、假日則是15-20分鐘一班。李進勇說,2大燈區的距離需花40-50分鐘,但雲林縣政府也有規劃專屬接駁公車,在試營運期間民眾反應熱烈,因此班次增加外,也延後收班,約20-30分鐘一班、晚上9時收班。

▲雲林燈會的扭蛋區為捐愛心歡樂活動,一次50元,不僅能扭出好運,還能做公益。(圖/記者賴文萱攝)

開幕表演將從2月11日下午1點40分在高鐵雲林站學府西路以遊行踩街揭開序幕,另自下午5點5分到晚上7點開燈儀式前,由各表演團體在虎尾主燈區的主舞台輪番上陣獻藝。主燈鳳凰來儀在開幕正式點燈後,每日晚間18時以後,每30分鐘就會有1場主燈秀,開幕當天還會有煙火表演。另外,燈區內的9大燈區每晚在不同時段也各會有表演,歡迎民眾親自到場感受雲林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