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可退黨!民進黨:童仲彥年前發聲明就已幫他完成退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家暴一事像李秀環道歉,並強調會儘快以書面遞出退黨申請;但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受訪指出,早在過年前童仲彥發出退黨聲明時,就已依據該聲明幫他完成退黨手續、呈報中央;民進黨中央也表示,將做「最嚴厲處分」,預計8日會在中常會上討論,最重將會開除黨籍

民進黨中央發言人黃適卓表示,不論黨員是否為終身黨員或是否自行退黨,本黨相關調查及懲處機制都會持續走完,「若黨員同志確實涉及違紀之情事,傷害黨的形象,一律嚴懲,決不寬貸」;黃適卓強調,由中央黨部組織部及台北市黨部組成的調查小組已完成調查,調查報告將送本週三中常會,調查小組建議做出最嚴厲之處份。

若無意外,童仲彥應該會面臨開除黨籍的處分,最少也需要5年後才能重新入黨,童因此無法被提名2018年民進黨的台北市議員選舉,勢必讓黨內有志之士提前布局;黃承國表示,童的空缺,黨內將會按照初選機制徵詢有意者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