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不玩了!2/10起暫退台灣 小黃業者:期待已久

▲Uber宣布暫退台灣,小黃業者則稱「期待已久」。(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交通部在新春開工首日就對Uber祭出首波裁罰書,共開出11張處分書,總計罰鍰金額2億3,100萬元,並做出勒令歇業處分。Uber隨後也宣布,將從2/10(下周五)起暫停Uber在台灣的車輛分享媒合平台服務,並希望能重啓和政府的對話。對此,北市計程車公會理事長王明雄則說,這是計程車司機期待已久的事,但也坦言,Uber來台確實讓計程車意識到該改變的趨勢。

Uber條款上路後,交通部公路總局2日對Uber開出首波處分書,針對Uber公司開立11張處分書,第1張處分書處100萬元、第2張處分書處500萬元、第3張至第11張處分書每張各處2,500萬元,總計罰鍰金額2億3,100萬元,並做出勒令歇業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個人及租賃車違規營業的處分書也於日寄送,同時也發文給台北市商業處表示,已做出Uber公司勒令歇業處分,至Uber公司是否違反公司法相關規定將請該處進一步確認釐清。

對於被交通部勒令停業,Uber今發聲明表示,在此困境之下,我們相信需要重新思考另一路徑,因此,Uber在此宣布將於下週五,2月10日起暫停Uber在台灣的車輛分享媒合平台服務,希冀能重啓和政府的對話,在蔡總統領導之下,讓創新交通與運輸科技在台灣得以發展並且茁壯。

Uber表示,這是很艱難的決定,我們也瞭解這對合作駕駛和乘客的衝擊,在此對他們一直以來的支持表達衷心感謝,希望在可見的未來,再度以創新科技服務他們,服務台灣。

▲賀陳旦表示,雖對Uber祭出勒令歇業,但仍希望事情不要走到絕路。

交通部長賀陳旦則在新春團拜受訪時表示,還是希望朝著多贏局面一起看待這件事,「不希望事情走到那一步去」,盼雙方把握溝通機會,不要走到絕路。但仍重申,相關交通服務都必須是在消費者的安全保障之下「納稅、納管、納保險」,在三條件下是Uber今後展開服務的起碼前提,不要逾越法令,但盼促進更多合作可能性。

▲Uber不敵重罰,宣布2/10起暫時停止台灣服務。(圖/翻攝自Uber官網)

北市計程車公會理事長王明雄則說,這是計程車司機期待已久的事,但他也不否認Uber來台後,確實讓計程車意識到應該改變的趨勢,小黃要自立自強,Uber所使用的APP也很值得借鏡,也歡迎Uber回到合法的體制。

而Uber要暫退台灣的消息,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就說「Uber真的超好搭,便宜又方便,重點是素質沒話說」、「寧願走路也不搭小黃」;不過仍有人持反面意見認為,「不合法就是不合法」、「有競爭才會有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