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全台轉晴漸回暖! 冬天掰了「春天腳步逐漸接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春節6天連假正式結束,準備開工!近日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的水氣也一起收假,全台幾乎轉晴,雖冷氣團會持續影響到周五,但溫度方面感受差異不大。

▲初六收假了,全台天氣轉晴逐漸回暖。(圖/記者季相儒攝)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未來一整週都沒有強冷空氣南下趨勢,春天腳步也將逐漸接近,因此今年真的要體會寒冬,機會可能會是愈來愈低了。

 冷氣團雖然將持續影響至週五(3日),但主要冷空氣都已經逐漸輸送完畢,全台溫度感受差異不大,各地的低溫差不多如此,不會再有非常低的溫度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一波冷空氣將在周日報到,但僅影響北部,其餘地區溫度差異不大。(圖/記者季相儒攝)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初六開工,南方水氣也一起收假,台灣附近降雨情況顯著減少,除了北海岸、東北角仍然有地形性的降雨外,其餘地區都會是非常好的天氣,中午也會因為豔陽,而感受到溫度上升很快而有溫暖的感覺,但早晚仍然涼冷,溫差偏大。

下一波冷空氣將在週日(5日)報到,但為「東北季風」等級,偏乾冷,影響區域僅北部,其餘地區都維持相對溫度差異不大的天氣型態。未來一週,各地溫度都呈「逐漸回暖」,陽光成了一整天感受熱或涼的主要因素,因此雲量多時,可能感受較涼爽,但大太陽就會感覺熱了,提醒注意穿著。

▲未來一周都無強烈冷空氣南下趨勢,春天腳步近了,感受寒冬機會愈來愈低。(圖/記者季相儒攝)

「天氣即時預報」總結說,未來一整週,都沒有強冷空氣南下趨勢,也就是說,今年冬天到目前為止,僅只有3波冷氣團南下,無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台灣,而春天腳步也將逐漸接近,因此今年真的要體會寒冬,機會可能會是愈來愈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