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一早就在「圍焚化爐」 清潔員年前天天清11小時垃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年前,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垃圾量也隨之暴增,造成全台多間焚化爐大塞車,數十輛垃圾車只能卡在焚化廠門口排隊「圍爐」,也影響後續的垃圾清運作業,許多民眾等不到垃圾車,氣得打電話到清潔隊抱怨。對此,清潔員無奈表示,他們從上星期開始就每天工作超過11小時,但垃圾真的太多,怎麼清都清不完,「希望不要再怪我們太晚來收了!」

▲望不到盡頭的垃圾車隊伍。(圖/爆料公社)

▼清潔員收運大型垃圾。(圖/台中市環保局東南區清潔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年夜晚間,街頭聚集近百人,他們人手一包垃圾,都是在等垃圾車,但左等右等,表定的時間到了,垃圾車就是不出現。台中一名清潔隊員除夕上午在爆料公社表示,才早上7點10分,垃圾車就已經排得這麼多,希望各位不要怪罪他們太晚來收垃圾,因為真的太多要收,「從上星期就這樣了,我們每天幾乎工作超過11小時!」

從多名清潔員們貼出的照片也可以發現,焚化廠前垃圾車排隊的情況非常誇張,車輛多到幾乎看不到盡頭,另一名台中清潔隊員指出,「小弟是收資源回收的,光26日就跑了4趟回收廠,重量4噸,完全人力作業,直到深夜10點多,都還有其他路線沒收完,明天早上6點又要出動,累啊。」

▼小年夜丟垃圾人潮暴增。(圖/爆料公社)

看完清潔員除夕還在焚化廠前「圍焚化爐」的景象以後,許多網友都感到相當不捨,留言鼓勵,「辛苦你們了!」、「都靠你們付出,我們才能過個乾淨的好年,致敬!」、「以後我會改變除舊布新的習慣,提早、或是延後掃除,不要讓垃圾全部擠在年前!」、「原來國家清潔周是清潔人員的地獄周。」、「你在巷口等待30分鐘,清潔員可能已經在焚化廠前面等待3小時了,體諒他們吧!」

▼垃圾車排隊等著進焚化廠。(圖/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