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歷時6年 國1仁德交流道增設北上出口匝道啟用

▲仁德交流道增設北上出口匝道完工啟用,台南市長賴清德主持剪綵。(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道1號台南交流道北上出口匝道,26日上午10時舉行通車典禮,市長賴清德與交通部次長祈文中、高速公路局副局長吳木富,以及立委葉宜津、陳亭妃、林俊憲、王定宇、周陳秀霞等來賓共同剪綵,新設匝道下午3時正式開放通車,預計可分流原出口匝道約30%車流,有效改善當地交通壅塞情形。

賴清德感謝交通部大力支持,也感謝立委在中央捍衛預算,再加上台南市議會的支持,讓這項重大建設得以順利完成。賴清德回憶起6年前12月25日上任之初,面臨幾項棘手的重大問題,過年期間仁德交流道交通壅塞即是其中之一,經市府團隊多次沙盤推演、共商對策,這幾年得以順利度過。

賴清德認為,必須根本解決問題,不能光靠號誌等管理手段,因此研擬出4項方案,也和多位議員共同現勘選定,當時高公局曾局長還親自回覆表達支持,歷時6年,4階段改善工程終於完成。

賴清德也提到,除了這4項改善工程之外,其他包括大灣交流道、台86線通車,以及市府完成多條聯外道路,都讓仁德交流道的問題逐漸改善。賴清德說,很高興在第7年任內,可以解決此地嚴重交通壅塞問題,促進區域發展與進步。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第4階段完成不僅可分流高速公路下台南交流道車流,也可降低中山路(市道182線)交通負荷,有效紓解市區車潮,使仁德、歸仁地區進出台南市區交通更為順暢,市民生活便利、醫療救災更有效率。

高公局表示,通車後台南交流道北上將有2處出口,往仁德、歸仁及台南市區可利用原有中山路出口匝道行駛。往永康、大灣或台南市區,則可行駛新設出口匝道,可避開尖峰時段原出口匝道在中山路造成的車流,更加節省車行時間。另外自通車起,高公局將提供台南市區國道1永康、大灣及台南三處交流道之車行時間,方便用路人選擇適當出口,也平衡各出口之交通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