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視察交控中心 期許大家平安過好年

▲台南市長賴清德視察交通局交控中心,並聽取交通局相關簡報。(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因應106年農曆春節6天連續假期,台南市長賴清德26日視察交通局交控中心,嘉許交通局與市府團隊在做好萬全準備工作後,仍成立交通疏運指揮中心,讓春節期間台南各觀光景點交通疏導及服務更順暢。

交通局代理局長林炎成表示,交通局105年完成50處eTag建置,比往年連續假期更能監控本市各熱門觀光景點即時交通狀況,為有效即時紓解交通壅擠問題,連假期間交通局成立「交通疏運指揮中心」,每日均有科室主管與同仁輪值即時處置交通狀況,交控中心亦將密切監控高速公路車流的CCTV與各交流道周邊道路交通狀況。

其中仁德交流道北上第2出口匝道於26日開放通車,年假期間交通局將加強監控通車後的車流變化與紓解情形,遇有交通壅擠或特殊路況,中心人員即可遠端控制號誌秒數或通報相關單位,在第一時間疏導車流與路況排除。民眾欲知各重要路段車流量及車速狀況,亦可上「台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如果遇到重大交通狀況需要排除,亦可撥打專線電話通報(06-2988944)。

賴清德視察交控中心後表示,春節期間必定有許多遊客來到台南行春,除了要讓大家感受到台南人情的溫暖,更要讓民眾安心行春、平安回家過好年,同時對市府同仁於春節期間犧牲假期為市民服務的精神予以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