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昌「環狀線CF640區段標工程」 應曉薇控訴工程弊案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皇昌營造公司承作台北市捷運東區工程處「環狀線CF640區段標工程」,將餘土交由萬葉交通公司處理,以廢棄物回填再將土石方出售獲利,多次行賄。(圖/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辦公室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皇昌營造公司承作台北市捷運東區工程處「環狀線CF640區段標工程」,將餘土交由萬葉交通公司處理,以廢棄物回填再將土石方出售獲利,皇昌公司也被控訴欺騙移工。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六年來至少10次以上公開質詢前、現任市長、相關局、處長,提出警告皇昌營造有問題,特別也還提醒柯文哲,皇昌營造「出包」只是遲早的事。

應曉薇表示,關於「皇昌營造」行賄、綁標在業界出了名,但不管皇昌在各縣市違法有幾件,依照營建署規定,皇昌遭到列管ㄧ年就能捲土重來參標。所以最近又風光得標拆除忠孝引橋、環南市場改建,皇昌營造工程全都是交由萬葉公司統包,至於多年來土方運到哪,土方賣價始終是謎?業界也早耳聞皇昌到處高調炫耀:「環南市場下的土方是最好的級配,都是軟泥巴,又好挖,賣價又高。」

關於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應曉薇過去開記者會質疑皇昌再次綁標得逞,更離譜的是選手村未啟動動工前,廢土也早挖走不知去向。應曉薇說,世大運投標廠商針對財務的部分評比竟然只有5%,但管理和設計能力卻高達42%。會出現這樣的比例,完全是為了廠商量身打造,同時皇昌對外也不否認,向萬葉公司「借款」,應曉薇說根本疑是假「借款」真「合作」,已達到逃避法律責任及逃稅的目的,應曉薇懇請檢方都應該ㄧ併了解。

應曉薇也提到,皇昌每次出包都有人在背後扛責任,業者表示最後頂多遭到偽造文書起訴。該公司與台北市政府的訴訟已超過了15件,皇昌建設與移工簽署不實勞動契約,欺騙移工。而台北市政府不但不提防,依然任由府內、府外「皇昌幫橫行」實在可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