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稱勞工要自立自強 府說明:政府有責保障勞功權益

總統蔡英文美西時間13日於專機上與隨行35名記者閒聊。(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隨行報導

總統蔡英文「英捷專案」進入尾聲,美西時間13日完成4中美洲友邦行程,踏上歸國之途。準備飛往美國舊金山的飛機上,總統暫時放下繁雜要務壓力,走到經濟艙的記者區閒聊,談到一例一休的議題,略顯無奈地說,「你們要跟你老闆說,勞方不自己去跟資方說,都跟政府抗議」引起討論。

出訪團在薩爾瓦多的薩京機場登上專機,準備啟程飛往美國舊金山過境,總統一派輕鬆的走到後方隨行的記者區閒聊,有記者開玩笑地說,這一趟鮮少有休息時間,連續工作9天,需要落實一例一休。

此話一出,總統略顯無奈地說,「你們要跟你老闆說,台灣就是這樣,勞方不自己去跟資方說,都跟政府抗議」,政府公親變事主,勞方應該要自立自強。

在報導出來之後,馬上掀起國內輿論,總統府也隨即說明,總統的意思是勞基法修法後,已有相關休假規定,目前是宣導期,記者可以先向公司反應。

總統府指出,政府推動勞基法修正後,保障了勞工更多權益,就是希望勞工多休息,「現在修法後,資方發出很多聲音,這表示修法對勞工的保障是實質的」。

在新法上路後所帶給勞方的保障方面,總統府表示,勞工可以合法的向資方爭取更多權益,而勞工部門需要協助的地方,政府也有責任協助勞工朋友保障自己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