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深夜最暖背影!新竹警「大手牽小手」 送走失男童回家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一名小男童日前深夜自行離家,在馬路逛大街,被熱心民眾發現報警。香山所員警獲報到場後,男童主動伸出手「討牽牽」,兩人「大手拉小手」在街頭找回家的路,而這樣的畫面也感動不少人,都說是深夜「最暖背影!」

▲員警「大手牽小手」,順利將男童送回家。(圖/翻攝自新竹市警察局第三分局 香山派出所)

警方指出,日前昨深夜接獲報案,指該男童在路上徘徊,警方獲報趕抵現場時,輕聲詢問男童「知道自己的家嗎?」男童則不怕生地說「知道」,後來還伸手拉著警員洪宇軒的手、沿路尋找,而警方也耐心地陪著一步步向前,所幸很快就找到男童家,也讓著急的家屬鬆了一口氣。

該畫面被拍下後,不少網友都感動表示「警察媬母的最佳寫照……大手牽小手……加油」、「最溫馨的照片」、「小朋友真的都很愛警察」。警方也提醒民眾,睡前別忘了檢視自家門鎖,也「千萬不要低估自家小朋友的開鎖能力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