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大學鼓勵女生站著小便 「用紙接尿!日省160噸水」

▲為了省水,大學竟然要女生站著上廁所。(圖/翻攝自網易河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陜西師範大學啟用新型的環保女廁,鼓勵女學生「站著小便」,每個隔間僅有一個小便斗,並用一塊小門遮掩,女學生得用紙張做成的導流器,強調這樣一來每日可省160噸的水。不過許多女大生光想像就覺得尷尬,不太願意使用,還有網友反諷,「水是節了,卻要浪費好多紙。」

陜西師範大學內目前設立3間站立式小便斗,以女生最愛的粉紅色打造空間,推門上面還有愛心等可愛圖騰,不過推門的遮蓋範圍卻只佔門框的三分之一,與傳統女廁相比十分沒有隱私。

▲女生站著小便,得用紙接尿。(圖/翻攝自網易河南)

環保廁所內,貼有一張大大的廣告看板,寫著「如果每位女生都以立姿小便,陝西師大每天節水160噸!」,下方並詳細說明如何使用用紙做成的「導流器」,女生必須尿在導流器中,才不會四處濺灑。

這三間小便斗推出後使用率極低,大部分女大生都覺得太尷尬,而不願意使用,其中一間還被閒置成為儲物櫃,還有學生透露,那其實是男廁改裝成的。在網路上也引起網友討論,「為了節省卻要浪費紙」、「我想知道生理期的話要怎麼辦?」、「學校人員腦洞有夠大」。

▼廁所內的宣傳海報。(圖/翻攝自網易河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