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麵線你用筷子還是湯匙? 鹿港人霸氣回:我們都不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人來說,麵線都是不可錯過的平民小吃,種類繁多,吃起來也是非常複雜!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並說自己平常吃麵線都是用湯匙,但一名大陸人看了很疑惑,反問他吃麵線怎麼不用筷子。原po因此很好奇:「是不是其他地方的人都不懂,為何台灣人要用湯匙吃麵線啊?」

▲麵線是台灣平民美食,各地的吃法也大不相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在文中寫道,自己先前就聽說,台灣麵線有各種不同吃法,但被別人一問,自己也產生類似的疑惑,所以上來求助大家。結果發現,和原po同派的網友還真不少,其中一派是用湯匙,另一派則用筷子,還有一種是綜合派,用筷子吃麵,接著再用湯匙喝湯跟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是湯匙派:

「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是用湯匙吃麵線的吧」
「南部的蚵仔麵線好像很少看到有人用筷子吃」
「用湯匙吃比較爽啊」

▲吃麵線到底是該用筷子,還是湯匙呢?(圖/示意照/取自維基百科)

再來是筷子派:

「用筷子吃麵線,不喝湯」
「我也用筷子吃欸,很難理解怎麼用湯匙吃」
「中部都是有給筷子的」

有趣的是,最後還有所謂的「鹿港派」,這些人由鹿港鄉民組成,無論吃法或習慣都很特別。據了解,當地人喜歡把麵線糊當成早餐,買了就隨處站在路邊,而不是遊客一樣坐下,這點也引發網友熱議:

「叫他們去鹿港看一下,麵線糊裝塑膠袋直接直接當作喝湯一樣」
「鹿港麵線都用喝的阿,不用筷子湯匙」
「蚵仔麵線我都直接拿起來喝」
「這就是鹿港style,我一開始也被震驚了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