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測列車穩定度 搬2000沙包上車模擬滿載855人實況

▲桃園機場捷運搬來2000個沙包進行載重測試。(圖/桃捷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試營運方案預計在農曆春節前公布,近來桃園捷運公司拚通車,連日在A10山鼻站至A11坑口站、A6泰山貴和站至A7體育大學站進行列車最大載重測試。動態測試以沙包放置全車,模擬直達車車廂在W3列車載客量約855人的情況之下,觀察列車穩定度、分析並優化其推進力與牽引力。

機場捷運直達列車共5節車廂,其中4節車廂為旅客車廂,1節車廂為行李車廂。桃捷表示,W3意謂座位滿載+每平方公尺站7人,整列列車載客量約達到855人,為全車最擁擠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捷搬來2000袋沙包,模擬在滿載情況下的列車穩定度。(圖/桃捷提供)

桃捷這次「全載重測試」將每節車廂放約562個(第一節539個)沙包,每個沙包約25公斤,模擬每節車廂216人(第一節207人)/65公斤,加上第5節行李車箱放置13個大型沙包/600公斤,整輛列車共放2561個25公斤的沙包,共載重63.2噸做測試。

為了進行載重測試,桃捷工程人員花費2至3天先使用天車吊掛沙包,再以人力搬運至車廂內部完成前置作業,全載重測試相當耗時耗工,但桃捷為確保行車順暢穩定,反覆實測。

▲桃捷透過載重測試,要觀察列車穩定度、分析並優化其推進力與牽引力。(圖/桃捷提供)

桃捷全載重測試路段,選在A10山鼻站至A11坑口站,以及A6泰山貴和站至A7體育大學站,兩部分路段運行。A10山鼻站至A11坑口站為較平坦路段,主要測試以接近90公里的高時速行駛時,列車運行的穩定度。至於A6泰山貴和站至A7體育大學站,是位於青山長陡坡路段,其最大坡度達4.92%,長度約4.6km。桃捷表示,透過這次載重測試,能分析並優化其推進力與牽引力,確保行車更舒適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