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防駭有成效「嚇跑黃牛」 春節訂票瞬間進線量少一半

▲台鐵開賣春節連假東部車票,長途座位已完售。(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自今凌晨零時起開放東部幹線列車訂票,統計至上午9時,已完成19萬3,969筆,40萬2,493張。台鐵表示,今年有更新訂票系統防駭措施,第一分鐘瞬間進線量為16萬多筆,比起去年的38萬筆幾乎少了一半,加上鐵路法修正後重罰黃牛,顯見確實有達到成效。

台鐵今凌晨零時起先開放東部幹線列車訂票,統計至上午9時,已賣出40萬2,493張車票,民眾記得要在2天內完成取票,逾期未取票會在7日上午9時重新釋出。西部幹線對號列車車票則會在1月6日零時起開放網路、電話語音及超商訂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運務處營運科長陳裕謀說,今年台鐵有增加訂票系統的防駭措施,第一分鐘瞬間進線量有16萬多筆,相較去年的38萬筆以及前年的33萬多筆掉了很多,可見防駭確實有成效,而第一分鐘完成比數有6萬多筆,完成15多萬筆訂票。

此外,陳裕謀也說,除了台鐵加強訂票系統防駭機制外,鐵路法去年也修正加重對於鐵路黃牛的罰則,罰鍰提高5倍至30倍,用不當程式訂票者也會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這也是嚇跑黃牛的原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