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包皮不小心「切下龜頭」 馬來西亞5天2名男童被斷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12月15至20日間接連發生兩起割包皮意外,2名男童的龜頭誤被醫師切下,其中1名男童的陰莖成功被接回,但另1名男童的陰莖發黑,無法接回,最後只好整支截去。事件在馬來西亞引起很大關注,不少人都批評衛生部門沒有嚴格監督診所,讓不合格的醫師能夠在外職業,導致悲劇發生,毀掉男童的未來。

根據《新海峽時報》報導,馬來西亞吉隆坡1名9歲男童 15日在一間診進行包皮環切手術,不料醫師卻在過程中不小心用剪刀把男童的龜頭給剪了下來。出事以後,男童馬上被送往吉隆坡醫院進行接回手術,但最後手術失敗,男童的陰莖發黑只好被截掉。

吉隆坡20日又發生一起斷根事件,1名10歲男童接受雷射割包皮手術的時候,也被切下龜頭,幸好接回手術相當順利,能夠正常排尿。馬來西亞的衛生部門表示,他們已注意到這兩起意外,並打算進行調查,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雖然這只是一個小手術,但如果出錯將會造成別人一生的遺憾,我們會對沒有通過培訓的醫療人員採取嚴厲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