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濱鄉竹湖幼兒園義賣果乾 希望偏鄉弱勢長輩好好吃飯

長濱鄉竹湖國小附設幼兒園,在校內舉辦「水果商店」義賣,義賣所得捐贈「送餐到偏鄉」募款活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因為看見偏鄉弱勢長輩需要送餐服務的照顧,位於台東縣最北端長濱鄉的竹湖國小附設幼兒園今(29)日上午十時,在校內舉辦「水果商店」義賣,並將義賣所得捐贈「送餐到偏鄉」募款活動,幫助在台東、花蓮的偏鄉,許多弱勢長輩需要送餐的服務。

長濱鄉位於台東、花蓮交界,因此竹湖國小的孩子們更能體會偏鄉生活的不易,學校老師們也一再引導孩子們「施比受更有福」的生活理念,因此這次義賣所得將捐由統一超商發起、捐贈一粒麥子基金會與門諾基金會 「送餐到偏鄉」募款活動,希望讓孩子知道雖然自己年紀尚幼,卻一樣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幫助有需要的他人,更希望透過身處偏鄉的孩子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關注東部偏鄉的人口老化與長期照顧的需要,進而投注愛心,讓偏鄉不再是偏鄉。

竹湖國小幼兒園的老師說,孩子們在討論後,決定開設一間「沒有老闆的商店」,由客人自行投錢購買取物。這個靈感來自孩子們在校外教學時參觀時所發現的。而想把錢捐給「送餐到偏鄉」募款活動的動機,則是因為校內部份的孩子們和阿公阿嬤住在一起,常常看到家中或社區的老人家,在生活上需要有人幫助和照顧,因此在老師們的鼓勵下,孩子們大方的將義賣所得全數捐出。捐款的方式除了在統一超商的零錢捐以外,也可利用ibon進行捐贈,活動結束後,老師會利用ibon將收入捐入一粒麥子基金會與門諾基金會使用在”送餐到偏鄉”愛心募款活動。

幼兒園陳主任俐君表示:在課程規畫中,孩子們不但完成了科學的探索,同時也做到了付出關愛的實際行動。 受贈單位一粒麥子基金會與門諾基金會表示,雖然孩子所捐的錢金額不大,但所彰顯的隱形價值卻無法計算,也希望社會各界能一同來共襄盛舉,關懷偏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