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孫子能多活5歲! 研究:助人能長壽 但醫護人員...

▲研究顯示:適當幫助別人有助於長壽。(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古至今人人都想要延年益壽,科學家也不斷在探索長生不老的關鍵秘訣。最近有國外研究發現,日常適當幫助別人有助於長壽。

根據《演化與人類行為》(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期刊報導,一個國際研究小組耗時20年、針對年齡介於70至103歲間的年長者進行調查分析發現,過去20年間,協助照料兒孫的年長者較未照料者長壽,研究小組指稱,此次參與調查的年長者超過500人,前者有過半數能活超過10年;至於後者過半數在5年內便會離開人世

除此之外,研究人員也發現,致力於參與社會服務、公眾事務以及關懷他人的長者,有超過半數在7年後仍然健在;反之,未參與者平均4年後死亡。

研究人員指出,適當地幫助他人確實能夠產生正面的情緒與能量,有利於對抗負面情緒;不過研究人員也強調,幫助他人並非就能被視為是長壽的萬靈丹,例如全職照料他人的族群醫生與護士等,較容易因積極參與而造成生理與心理上的壓力,因此維持平衡相當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