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醫辱「一事無成」...腦麻男勤助人獲「CNN 年度英雄」

▲無懼疾病,哥國腦性麻痺患者阿里斯蒂巴爾勤助人獲得「CNN 2016年度英雄」。(圖/取自Jeison Aristizabal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價值決定在自己的手中!來自哥倫比亞貧民區的阿里斯蒂巴爾(JeisonAristizabal)患有腦性麻痺,成長的過程遭受許多挫折,但他並沒有因此放棄人生,反而致力於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阿里斯蒂巴爾為此獲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016年度英雄」。

根據《CNN》報導,33歲的阿里斯蒂巴爾是名腦性麻痺患者,住在哥倫比亞最貧窮的卡利市(Cali)。阿里斯蒂巴爾表示,「當我還是孩子的時候,一位醫生曾和我的母親說,我未來將一事無成。」這句話深深地傷透了他的心,為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阿里斯蒂巴爾在家人的支持下,獨自在外生活,甚至進一步幫助與他命運相同的殘疾青年。

不僅如此,阿里斯蒂巴爾在老家的車庫創立基金會,替哥國的殘疾人士提供專門的服務,期間更取得法律學位,他的付出讓他獲選為「CNN 2016年度英雄」。CNN日前特別報導阿里斯蒂巴爾的偉大事蹟,並且頒發10萬美元,表揚他致力於投身慈善與教育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