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你的名字? 暖警助迷途老華僑返家


▲員警見阿伯在路邊徬徨無助,以警政系統找出地址協助阿伯返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信義分局吳興街派出所員警王志偉,22日晚間18點時許在吳興街商圈巡邏時,發現1名年邁的老人在路邊徘徊,且神色間透露著無助與迷惘,王姓員警遂上前關切。

該名阿伯疑似海外華僑,沒有辦法與員警溝通,只能以羅馬拼音說出自己的名字,並說自己剛從印尼來台,員警利用警政系統輸入阿伯的名字後,發現這名阿伯以80多歲的高齡,循地址將阿伯送回莊敬路上的住處。

到家後,阿伯的兒子也在家,並向警方表示,想說為何父親久未歸家,正焦急擔心地要出門去找,沒想到員警就把父親送回來了,他也說,父親久居印尼人生地不熟,頻頻向王姓員警致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