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中聖誕愛集盒  惜食送暖作公益

▲台南市長榮中學,配合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聖誕愛集盒」活動,同學們合力捐贈物資給「安得烈食物銀行」,王昭卿校長(右一)十分欣喜肯定。(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來臨,今年長榮中學配合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聖誕愛集盒」活動,希望透過大家的力量,將聖誕節禮物裝進鞋盒,讓弱勢的孩童們也能歡度聖誕,23日上午長中愛心園遊會,也號召同學們共伸援手,捐贈物資給「安得烈食物銀行」。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來臨,長榮中學舉辦愛心園遊會,校園洋溢聖誕節歡樂氣氛。(圖/記者林悅攝)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自2011年底成立,主要藉由推動「安得烈食物銀行」計劃,將最方便食用與長期保存的食物組合成膳糧食物包,援助0至15歲成長階段的貧困學童,希望透過長期關懷及食物包的援助,讓清寒及弱勢家庭孩童能健康成長;此次配合聖誕節慶,特別推出「愛集盒活動」,讓同年齡層的孩童扮演『幸福天使』的角色,準備禮物並放入鞋盒中,將這份溫暖送到弱勢家庭的孩童手中。

學務處主任戴志勳表示,安得烈食物銀行是由傳教士所設立的非營利組織,協助對象為孩童,目前被資助者已達四千人;這次的『聖誕愛集盒』活動,將全新未使用的物品,如:文具、貼紙、玩具、手套、圍巾...等,放入鞋盒中轉送到各地,希望透過參與這項活動,能使長中的學子更懂得珍惜物資分享愛!

校長王昭卿表示,聖經約翰福音曾提到『安得烈將提供5個大麥餅及2條魚的小孩帶至耶穌基督面前,餵飽飢餓的人們』,台灣平均每人每年丟棄超過120公噸的食物,而這些食物可讓35萬低收入戶吃20年,有鑑於此,安得烈食物銀行開始推動食物包,直接將食物分送到有需要的孩童手中;今年長中有幸投入此活動,對於教會學校而言別具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