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招數都沒用!勸老公戒菸講不聽 女兒用「一句話」搞定

▲女網友為了阻止男友繼續吸菸,決定一字一句寫下關心。(圖/翻攝爆料公社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眾所皆知,吸菸不僅危害自身健康,二手菸更會對周遭親友造成傷害,甚至讓DNA受損。不過對熱衷此道的癮君子來說,要戒菸可不是容易的事情,有女網友為了苦勸男友別再抽菸,於是用筆在每一根上留下「驚喜」,一字一句寫下甜蜜關愛。

「爆料公社」臉書專頁轉載女社員PO文,她為了阻止男友繼續抽菸,就拿起原子筆在每一支香菸上寫下關心話語,「老公放回去」、「買菸浪費錢」、「抽了會死掉」、「這根有毒」、「老婆會吸二手菸」等,盼男友能夠戒掉菸癮。她說,不知道男友看到會不會很不爽,但她是真的很討厭菸味,「很臭!很臭!很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招是否有用,網友看法不一。(圖/翻攝爆料公社粉絲專頁)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看法大不同,「請男人戒菸不如換個男人會比較快」、「前女友也是過這招,所以我成功戒菸了,同時也換女友了」、「建議跟這種菸狂分手,菸這玩意只會越抽約多」、「討厭菸味為什麼要交往」、「我也作過一樣的事,但被罵說那筆墨更毒啊」、「看完我都憂鬱了,再抽一根解悶」、「我也在菸上好玩寫過幾次,慢慢溝通現在老公戒煙了。」

有位吸菸多年的老菸槍,分享自身經驗,看來戒菸要成功,最重要的是發自內心的決定。王姓網友回憶,有一天年僅4歲的女兒在電梯裡突然開口,就是這1句話,讓他下定決心,「爸爸你不要再抽菸了,你再抽菸的話就會跟香菸一樣燒燒燒就不見了,這樣我就會沒有爸爸了。」聽了這句話,他當天晚上就跑去掛戒菸門診,轉眼間戒菸滿4年了,「老婆說念我念了5、6年戒菸,結果不如小三的這番話有用。」

▼儘管抽菸危害身體甚鉅,仍有不少癮君子無法自拔。(圖/記者李鍾泉攝)

● 《ET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