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聖多美斷交 網友酸聽都沒聽過:交來不知道做什麼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外交部21日鄭重聲明,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今天決定終止與我國外交關係,我國至表遺憾;據了解,聖美多向我方要求2.1億美金的金援,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並未證實,但仍強調,對15萬人口的國家來說,是天文數字。但對於聖國斷交,不少網友表示,「一輩子沒聽過這個國家」、「省一筆錢了」、「只有我一個人沒聽過這個國家嗎?」

對於與聖國斷交,外交部強調,我國與友邦交往一向本於誠信與互惠原則,在能力範圍內盡全力協助友邦發展,惟聖國政府因財務缺口過大,我國無法滿足其需求,遂即罔顧兩國近20年邦誼,試圖游走兩岸,待價而沽,對聖國政府如此輕率且不友好之決定及行徑,我國深感遺憾並予以譴責。外交部大廳原本陳列我22個邦交國國旗,目前聖多美普林西比的國旗已經被撤下。

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在1975年7月12日曾與聖多美普林西比建交,但1997年7月,中國中止與聖多美普林西比的外交關係。根據中國大陸外交部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1日上午對此表示,「我們注意到來自聖多美普林西比的政府的聲明,在20日斷決與台灣所謂的外交關係,中方對此表示讚賞,歡迎聖多美林西比回到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軌道上來」。

對於與聖國斷交,不少網友表示,「一輩子沒聽過這個國家」、「省一筆錢了」、「只有我一個人沒聽過這個國家嗎?」,甚至有網友表示,「聽都沒聽過,交來不知道做什麼」、「建議把那種金援外交的小國全部斷一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