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城分局長鄭鴻文關心員警 警所設點請慈濟為健康把關

花蓮慈濟醫院12/20起在加灣派出所設點,透過體適能檢測,為警察的健康把關。(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慈濟醫院關懷新城警分局團隊健康,社區醫學部社區健康中心及癌症中心團隊20日起在加灣派出所設點,透過體適能檢測,幫助勤務繁忙的警察人員了解體能狀況,並提供健康建議,同時也提供癌症篩檢服務,為警察的健康把關。

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分局長鄭鴻文因有感轄區內警員年齡較長,且普遍體能不足,因而與花蓮慈院合作20、21日兩天,在加灣派出所舉辦體適能檢測及癌症篩檢活動。

鄭鴻文指出,之前他在新北市服務,所接觸的警員較年輕,且有許多剛自學校畢業的年輕人,體能佳。來到新城警分局之後,發現這裡的同仁年紀較長,平均年齡以45至48歲居多,因長期工作壓力大,缺少運動,體能普遍不如預期。

鄭鴻文希望藉由慈濟社區健康團隊提供的體適能檢測,一方面讓同仁了解身體狀況,一方面養成每天運動的好習慣,增強體能,同時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少油少鹽少糖高纖維,減少慢性疾病的發生。他非常感恩,有慈濟醫院團隊的協助,讓同仁在轄區內即可接受到專業的檢測及健康建議。

花蓮慈院副院長許文林表示,維持治安的警察人員向來是人民的保母,他們的健康也一直是慈濟醫院關懷的重點。做體適能檢測及癌症篩檢均是從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出發。他強調,如何有效減少癌症死亡率,不是高科技醫療,也不是標靶藥,最好的方法就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特別是零期,治療後即可痊癒。

許文林指出,警察勤務繁忙,生活常處於高壓力下,作息不正常,也造成飲食不正常,而健康的身體與健康素養息息相關,若能改善生活習慣,常運動,並結合飲食,定期接受健康預防檢查,可時時刻刻掌握最佳的體能及健康狀態。

許文林副院長也指出,花蓮慈院預防醫學中心設有週末健康日,可結合成人健檢、長者健檢及癌症篩檢,歡迎警察朋友們與眷屬相邀參加,40個人即可預約健康檢查時間。因為空腹抽血,預防醫學中心會提供早餐,同時結合營養概念宣導,體驗素食午餐,讓每一位參加周末健康日的朋友,都可獲得健康加值,滿載而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