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點滴、針頭、玻璃瓶 3千噸醫療廢棄物全被製成餐具

▲嫌犯收購點滴、針頭等醫療廢棄物後,再轉售給廠商製成餐具、玩具。(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南京傳出有不肖廠商將3000多噸醫療廢棄物製成餐具、玩具後,再轉賣到市場,不法獲利高達人民幣4000多萬元(約新台幣1.8億元);南京公安歷時3個多月後,才終於偵破這起案件,目前3名嫌犯中1人被捕,2人交保候傳。

綜合陸媒報導,南京棲霞公安分局今年8月發現,燕子磯顧家村一帶的廢品收購站傳來陣陣難聞氣味,令人作嘔,走近才發現,站內收購並囤積了大量的醫用點滴袋、點滴管、點滴瓶等醫療廢棄物。

根據警方調查,46歲的張男從2012年起,就不斷以人民幣8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價格,從當地數家醫院收購混有針頭、小玻璃瓶、點滴管等醫療廢棄物,其中不乏公立醫院。

警方追查後發現,這些醫療廢棄物被製成塑膠顆粒後,會被售往江蘇、浙江等地進一步加工,再透過市場和網路銷售給各地的塑膠製品廠商,有部分黑心廠商甚至以此來生產山寨的知名塑膠玩具、餐具,總計已有3000噸醫療廢棄物被加工

由於醫療廢棄物含有大量致病細菌,可能造成環境污染,甚至傳播疾病,所以警方目前已經先行查扣、清理了收購站內的13.5噸醫療廢棄物;但近期警方又在宿遷、浙江等地發現了加工好的免洗餐具,所以還要深入追查黑心塑膠的進一步流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