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外交官!俄外交部拉美顧問頭部中彈 陳屍莫斯科公寓

▲俄外交部拉美顧問波力什可夫頭部中彈,陳屍莫斯科公寓。(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19日在藝展活動中遭槍手刺殺身亡,震驚國際,未料20日又傳俄羅斯外交官遭人槍殺。據悉,死者是56歲的官員波力什可夫(Polshikov),負責俄國與拉丁美洲的外交事務,他被發現頭部中彈,陳屍在莫斯科家中。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俄國電視台「Ren TV」率先揭露這起命案,波力什可夫被人發現倒臥在位於莫斯科的公寓住處,頭部有槍傷。警方在現場找到2枚彈殼,並在浴室水槽下方找到1把槍枝。

目前,命案詳細情況仍有待調查,尚不清楚死者是自殺或是遭人槍殺,警方正檢視所有可能性,試圖釐清真正的死因。據悉,波力什可夫的妻子命案發生時也在公寓內,不過她沒有受傷。

報導提到,波力什可夫是俄羅斯外交部拉丁美洲部門的高級官員,過去也曾在俄國駐玻利維亞大使館服務。另有消息指出,死者先前已經離開外交部,不過尚不清楚他是否仍在其他政府部門中任職。

另據《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波力什可夫是俄國外交部拉丁美洲部門的首席顧問,俄國外交部發表聲明稱,對死者家屬表示遺憾,但他的死和工作內容並不相關。俄國駐土耳其大使卡羅夫(Andrey Karlov)才剛遭到槍殺,不過目前沒有證據顯示2起命案間有任何關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