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byebye!租賃機陸續除籍 首批2架A320明天離台

▲復興航空租賃機已陸續辦理除籍離境作業,首批2架A320明天離台。(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解散,民航局19日表示,自興航確定停航後,恐造成飛機價值快速減損,因此國外租機公司,陸續申請除籍離境,目前興航租賃機第一批共有2架A320-200飛機將於明(20)日離境。

復興航空目前機隊共有27架,包括11架自有機(含威航1架)及16架租賃機。自有機部分,因興航均向銀行質押借款設有抵押權,屬最優先債權,銀行團目前正洽詢買主。不過租賃機部分,由於飛機停飛後將造成價值快速減損,因此飛機所有人國外租機公司則陸續向民航局申請除籍離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興航租賃機20日有2架A320將離台。

民航局表示,因飛機所有權本來就不是復興航空所有,所以經與檢察官確認航空器無刑事扣押後,就依國際慣例同意航空器除籍離境作業,目前第一批共有2架A320-200型航空器預計於明天上午9時從松山機場離台。

至於自有機部分,未來復興航空出售航空器後,出售價金扣除抵押權設定金額及處理飛機的必要費用後,剩餘價金必須匯入銀行團共同設立的「備償專戶」,等通知檢察官確認航空器無刑事扣押後,民航局才會同意除籍離境,「備償專戶」的資金則將留待清算時由清算人依法進行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