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挑戰「一中政策」 網傳中國列出「報復美商」名單

▲匿名消息指出,中國非常關切川普「未必受一中政策束縛」等言論,可能對中國美商展開報仇。(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於12日訪談中表示,完全理解「一個中國」政策,但若不跟中國在貿易等問題上達成交易,「為什麼要受限於『一中政策』?」引起中國網友罵聲連連,北京甚至回嗆「嚴重關切。」外媒報導,有匿名人士指出,中國目前正列出一份「商業利益名單」可能對此「展開報仇。」

《路透》引述匿名消息表示,中國人很關切此事,且依可靠消息指出,中國正列出和美國有商業利益的清單,用來作為報仇名單,若川普態度持續強硬,可能會打擊在中國投資的美國公司。專家表示,美國有30多州至中國的貿易金額達10億美元以上,其商業利益高達5千億美元,若中國將展開報仇的話,這些公司都在危險名單之中。

據《BBC》報導,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表示,美國將持續維持「一中政策」,因為歐巴馬政府從沒把台灣當成與中國談判的籌碼;若把台灣當籌碼,難以符合台灣的利益。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表示,將繼續維持「一中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