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殼位移」惹的禍!無冰的南極曾有過先進古文明?

數千年前,南極是一個古老而神秘文明的原鄉?(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這是一塊測量面積超過1400萬平方公里的「大冰塊」。長久以來它被認為是最後一處被征服的大陸、以及埋藏著一個巨大的秘密。

南極的酷寒天氣和貧瘠的大地阻擋了許多曾經試圖征服它的人。所以多年來它基本上仍是一塊「處女地」。然而,實際上的情形可能並非如此。

一項名為「地殼位移」(crustal displacement)的科學理論指出,數千年前,這塊凍土苔原可能是一個的古老而神秘文明的原鄉。

美國歷史學家哈普古德教授(Professor Charles A Hapgood)在1950年代曾發表論文指出, 根據「地殼位移」理論,11,600年前的南極洲大部分是完全無冰的!

哈普古德說,此一說法的關鍵證據是一幅500多年前由鄂圖曼帝國海軍上將皮瑞雷斯(Admiral Piri Reis)繪製的世界地圖。許多學者鑑定後確認該地圖是真的。該地圖清楚繪出非洲的西岸、南美洲的東岸、 以及南極洲的北岸:而且是沒有冰層覆蓋!這意味著在繪畫海岸線的當時,南極當時至少該部分地區並非是一片冰天雪地!

1963年時,哈普古德教授針對這些疑問,提出一個新穎的、引人深思的解答。他認為,皮瑞雷斯使用的原始地圖、其中有些部分(尤其是公元前4世紀流傳下來的那些),是根據更古老的地圖繪製的,而後者所依據的藍本則更為古老。

他強調,目前已有確鑿的證據顯示,早在公元前4000年之前,整個地球已經被一個具有高度技術、至今猶未被發現的神秘文明徹底勘探過,並且繪製成地圖。

他進一步推斷:顯然,精確的地理資訊經由不同的民族逐漸流傳下來。最早的地圖顯然是一個來歷不明的民族所繪製的,然後經由古代最偉大的航海民族、縱橫世界海洋 1000多年的邁諾斯人(Minoans)和腓尼基人(Phoenicians)流傳到現代。

哈普古德的推測,「地殼位移」造成南極洲向南移動後,這塊大陸才逐漸變冷,地上形成的冰層口愈擴大,經過幾千年的時間演變成今天的樣貌 。

皮瑞雷斯繪製的世界地圖。(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