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嫗失智迷途 巡警郭政賀、蔡汶珊護送返家

▲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副所長郭政賀、警員蔡汶珊,熱心照顧失智老婦人,平安護送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家住台南市南區的一名失智老嫗,日前趁家人工作時外出遊蕩,卻因迷途呆坐超商外,經熱心民眾報案後,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巡警即時前往照護,並平安載送返家,讓尚不知長者外出迷途之家屬既驚又喜,對警方深表感激與肯定。

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副所長郭政賀、警員蔡汶珊,6日上午11時許巡邏時接獲通報,一名年邁老嫗於南區金華路二段與建南路口,一間全家便利超商外獨坐多時,2人立即前往了解,到達現場後發現老嫗神情呆滯而落寞,員警上前關心與安撫,再詢問其身分及住址,惟老嫗仍是一臉茫然且答非所問,此時才察覺老嫗應有失智情形。

由於老嫗身上未帶身分證件,員警以M-Police行動載具人臉辨識系統比對查尋,並查知老嫗確切身分及住址,隨後載送其返家,惟當時僅有其一名智能障礙的兒子在家,員警見狀仍不放心,於是求助於當地里長,協助聯繫其他家屬返家照顧老嫗。

家屬返家見到老嫗時既激動又驚喜,並表示因外出工作,不知失智母親獨自外出致迷途,對於員警視民如親,用心照護並將其母親平安送返家之為民服務精神,深表感激與肯定,亦表示爾後會多加注意家中長者行蹤。

根據警政署統計,近3年來每年平均有3千4百多名長者走失,其中有許多長者身體健康,行動自如,家屬雖知長輩罹患失智症,但不想侷限長輩行動的心裡,反成為走失高風險族群,也讓家屬擔心受怕。

市警六分局長吳清飛呼籲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應多加關心,盡量能讓其隨身攜帶身分證件或在隨身之衣物繡上或寫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亦可向台南市社會局申請長者預防走失手鍊或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若長者不慎走失時,可由發現之員警或民眾,及時通知家屬陪同帶回,使年長迷途之失智者免於危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