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翁把剛領的100萬元回存了! 女行員急叩警察阻詐騙

▲警方積極勸說,才讓老翁保住百萬老本,免受詐騙。(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詐騙集團鎖定一名老翁,說他的帳戶涉及多起洗錢案,老翁心慌了,擔心帳戶內存款被凍結,跑到銀行要領100萬元現金,幸好行員機警通知台南市永康分局警方協助,老翁才未受騙,把老本重新回存。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於28日15時45分許,接獲台灣銀行林小姐電話,表示有一名張姓老翁要提領現金100萬元整,疑似遭詐騙,警員王慶章及線上巡邏警員白祥佑,立即趕赴現場,經了解後確定又是詐騙集團的老梗手法。

但該名老翁起初不太願意向警方講清楚,經現場員警關懷及勸說下,終於取得信任,才向警方告知是接獲自稱檢察官的電話,表示他涉及多起洗錢案,需要現金100萬元作為保證金,所以才會到銀行解除定存。

經警方告知後,才驚覺是遭詐騙,並聯絡其家屬到場,在警方協助下將現金回存銀行,成功攔阻詐騙100萬元。

永康分局長李西河表示,近來詐騙案件猖獗,不論是「假檢察官」、「證件遭盜用」或者是「欠健保費」等等。家中如有年老長輩,有時因年紀大一時不察,容易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請家屬格外留意,並提醒民眾遇到疑似詐騙手法,要謹記防詐騙三要訣「冷靜」、「查證」、「報警」,才不會成了歹徒口中的肥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