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貴驅逐艦「朱瓦特號」故障 「陸製」晶片搞鬼?

▲美國最新型匿蹤驅逐艦「朱瓦特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歷來最大型、最先進、造價最昂貴的匿蹤導彈驅逐艦「朱瓦特號」(USS Zumwalt)日前傳出剛服役就故障的消息,有網友戲稱是中共的陰謀,沒想到竟然成真了。據俄羅斯媒體揭露,該艦此次發生故障的原因,就是來自於其安裝的大陸製微晶片,而且不僅朱瓦特號,另一艘擁有同樣晶片的英國驅逐艦「鄧肯號」(HMS Duncan)也因此在海上掛點。

「朱瓦特號」日前在穿越巴拿馬運河時發生機械故障,需要拖回附近的前美國海軍基地港口維修,之後抵達佛羅里達時又再度出現技術問題。俄羅斯媒體《Pravda》報導,另一艘價值12億美元(約台幣381億元)的英國皇家海軍高科技驅逐艦「鄧肯號」,在北約演習中亦出現類似情況,軍事專家們後來發現,故障是來自於大陸製的晶片。

據了解,美國海軍已經購買了上萬枚這樣的晶片,當初歐巴馬政府其實早就接獲情報,告知這些晶片有問題,但五角大廈仍執意採購,即便報告顯示這些「大陸貨」會導致美國軍事網路異常。這些晶片近來被大量用於美國海軍、英國海軍的設備與系統中。

▼「朱瓦特號」因為隱形攻能太強嚇到作業中的民用船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