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感」軍艦服役!美軍司令:若蝙蝠俠有船,就是朱瓦特號

▲美國匿蹤驅逐艦「朱瓦特號」出海試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最新型的精銳匿蹤飛彈驅逐艦朱瓦特號(USS Zumwalt),當地時間15日在巴爾的摩軍港舉行隆重的成軍典禮,正式加入美國海軍的行列。朱瓦特號配備許多最新科技,美軍太平洋作戰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在典禮上說,「如果蝙蝠俠有艘軍艦,那會是朱瓦特號」。

綜合外媒報導,哈里斯在朱瓦特號的服役典禮上說,只要現在的國防安全無法滿足總統和美國人民,「那我也無法滿足於這些裝備」,意指將致力於維護國家安全。哈里斯還用「超級英雄的裝備」來形容這艘高科技軍艦,「如果蝙蝠俠有艘軍艦,那會是朱瓦特號」。

朱瓦特號斥資44億美元研發建造,總長186公尺、排水量1.5萬噸,是美國現役最大型且最先進的驅逐艦。該艦有近乎「科幻感」的流線設計,雷達、聲納、武器系統皆隱藏在艦身中,使它不易被敵軍探測,航行時也更安靜。朱瓦特號發電機產出的7800萬瓦特的電力,除了可供全艦運作外,甚至還能照亮一整座中小型城鎮。

原先美軍計畫建造32艘型匿蹤驅逐艦,但因為每艘船造價過高(相當於1400億),最後只預定建造3艘。朱瓦特號雖然是美國現役最大型的驅逐艦,但因自動化技術革新,只編制147名官兵,比起一般驅逐艦編制少了一半,不過朱瓦特號火力仍不容小覷,採用最新垂直飛彈發射系統,艦上可裝備600多枚,足夠打擊100多公里外的目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