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洛神花價格看俏 關山警啓動收成期護花勤務

花蓮縣關山警察分局啟動護花勤務,保障農民收成讓農民們大感窩心。(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近年來洛神花價格飆漲,農民們卻是喜憂參半,因為大家都擔心可惡的小偷會讓農民的辛苦耕作血本無歸,為了讓轄內的農民放心,關山警察分局啟動護花勤務,此舉也讓縱谷地區的花農們大感窩心。

縱谷地區民眾多以務農為主,平日辛苦耕耘就期待農作物能豐收,因此農作物的買賣幾乎是唯一收入來源,平時最怕的除了遭遇天災造成損失,再來就是即將收成時,被小偷幫忙搶收,自己卻半毛錢也拿不到,為此,甚至有農民不顧自身安危,堅守在田裡日夜看守。

為了維護縱谷地區的治安,讓農民能安居樂業,關山警察分局各分駐(派出)所,平時除了利用各項集(機)會向農民宣導防竊觀念,也主動邀請各地區自治幹部或關注地方交通.治安之熱心民眾,加入守護治安LINE群組擴大宣導層面,同時協請地方社區守望相助隊或巡守隊,共同來加強農園的巡視,並要求各警勤或刑責區,主動前往轄內集貨市場各大、中盤商及零售業者宣導訪視,要求切勿收取或收購來路不明的農作物,如有發現可疑應即通報警方處理,讓宵小無從銷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