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鸚鵡上網賣 鳥主出價2萬逮人

▲凌、李2男竊取高價鸚鵡上網賣為警方埋伏逮捕。(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凌、李2男竊取高價鸚鵡上網賣,被失主發現,會同警方埋伏逮捕。(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有竊盜前科44歲凌姓男子夥同李男意圖為自己不法所有,在4日在一處民宅偷取1隻市價約6萬元「大葵花巴丹鸚鵡」,並以低價1萬5000元PO網賤賣,被害人失去愛鳥萬分著急,四處尋找,有被害人的朋友發現,失主出價2萬元要向竊賊購買,並報警逮捕,依竊盜罪嫌移送。

警方表示,游姓被害人4日11時40分在桃園市中壢區自宅門口,發現所飼養的鸚鵡及白鐵鳥籠遭人竊取,於是向警方報案。同日下午游男接獲友人電話善意告知,表示有人在社群網路上販售一模一樣的鸚鵡,由於不確定是否為被竊物,遂請求警方協助。

▲ 大葵花巴丹鸚鵡恍如未發生大事,又回到主人身邊了。(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 大葵花巴丹鸚鵡恍如未發生大事,又回到主人身邊了。(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大崙派出所員警獲報立即佈線,依約至犯嫌到中壢區月桃路一段670號附近埋伏,嫌犯果然出現面交,員警趁勢將2名犯嫌當場逮捕,並查獲遭竊物品鸚鵡1隻,並至大園鄉合圳北路二段偏遠處找到白鐵鳥籠1個。

▲竊嫌將白鐵鳥籠任意棄置。(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竊嫌將白鐵鳥籠任意棄置。(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凌男到案後表示,當時李男騎著機車載著自己到該處閒晃,看到1隻大白鳥覺得很珍貴,向李男提議竊取並叫李男騎到下一個路口等他,凌男下車後眼見四下無人連同鳥籠一同竊取後逃逸。事後2男在網路社群媒體表示有鸚鵡要變賣,但不知已被失主的友人認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