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這才像冬天」 強風豪雨降溫…北北基宜9縣市豪大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23日)清晨,持續對北部、東部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另外,也持續對18縣市發布「陸上颱風特報」。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陸上強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表示,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今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花蓮、台東地區(含綠島、蘭嶼)及新竹、苗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指出,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出現。

根據氣象局的最新數據,今凌晨0時到清晨5時半,宜蘭東澳嶺累積雨量122毫米、宜蘭縣東澳103毫米、宜蘭縣永樂國小96.5毫米、宜蘭縣新寮78毫米、台北市擎天76毫米。

「這才像冬天」,氣象專家李富城今在臉書表示,中部以北及東部整日陰雨,下雨加上冷高壓的南下,各地溫度將是緩慢下降,溫度將降到20度以下,「有點涼哦」。

▼中部以北、東部地區都有降雨,其中宜蘭累積雨量破百。(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