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鈴」是幫對岸統戰 洪秀柱創「世芳扯鈴」成語狠酸

▲洪秀柱新創成語狠酸劉世芳。(圖/翻攝自洪秀柱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綠委劉世芳21日在立法院審查僑委會預算時,提案刪除遴派文化教師赴海外巡迴教學的書法及扯鈴等預算,理由是與「中國統戰」有關,隨即引起各界爭議。對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於臉書分享她新創「世芳扯鈴」的成語,暗諷劉世芳恰好就是民進黨長期人格分裂、文化台獨的最佳例證。

立院外交委員會21日進行預算審查時,劉世芳在質詢時指出,僑委會所舉辦的「輔導海外各地夏令營暨遴派文化教師巡迴教學」,每年都在推廣扯鈴,但現在年輕人都玩溜溜球,而且扯鈴是「大陸文化」,這是在幫助對岸統戰;因此她除了提案刪減80萬元的預算,還向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問道「妳分的出扯鈴跟溜溜球嗎?」。

劉世芳的言論一出,隨即引來外界撻伐「比扯鈴還扯」,而洪秀柱也在臉書新創成語「世芳扯鈴」,暗諷她因為意識形態什麼話都能扯,講出的話沒有道理,比扯鈴還扯。

洪秀柱指出,她的發言恰恰就是民進黨長期人格分裂、文化台獨的最佳例證,且想切割台灣與中國文化的連結,找出一個能斷絕聯繫的脈絡,問題是「中秋節、中元節、重陽節、春節算不算中國文化?」,我們慶祝這些節日是否也在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戰?

洪秀柱表示,更令人驚訝的地方在於把「溜溜球」視為台灣文化,為了反統戰,建議民進黨所有人可以先考慮改掉自己姓名,「至於要擁抱什麼文化,改哪個文化的名字,就隨民進黨自己高興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