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議會關注核災食品 傅崐萁:透過地方自治法防堵

▲花蓮縣議會縣政總質詢,期盼縣政團隊重視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的嚴重性。(圖/記者王兆麟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議會第18屆第4次定期大會縣政總質詢首日議程,17日上午由縣議員施慧萍、陳長明、陳英妹及蘇忠亮質詢,期盼縣政團隊重視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的嚴重性、加強防制校園毒品、平抑菜價,並關心農路修繕等議題,期以務實態度針砭時政,督促縣政建設。

針對日本核災區食品開放進口議題,縣議員施慧萍表示,近年來食安問題是社會大眾心中的痛,對於中央開放福島核災食品,深感匪夷所思及憤怒,不解為何政府會讓具有風險性的食品進入台灣。縣議員謝國榮也憂慮核災區食品進口,是否會增加民眾相關的醫療費用。

施慧萍指出,日前議會同仁在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花蓮公聽會力挽狂瀾,代表鄉親表達憤怒與恐慌,民眾擔憂食品入台後可能抽換標籤,也不知政府與日本政府協商了什麼,但中央政府仍要強渡關山,請縣長說明縣府立場及因應措施,以保障花蓮縣民權益。

「讓民眾免於恐懼,擁有安居樂業的自由,是身為地方行政首長的基本責任!」縣長傅崐萁答詢表示,花蓮縣政府絕對不會讓危害鄉親的核汙染產品進入花蓮,將透過訂立地方自治法規禁止販售,防堵核災區食品殘害鄉親身體健康,危害後代子孫。

傅崐萁指出,引進核災區食品初期,民眾多處於觀察期,不會輕易購買,相關產品極有可能流入營養午餐通路,影響學童健康。核災汙染食品半衰期長,放射性對人體及基因危害甚大,甚至會影響後代,而目前衛生署食品檢測儀器能力有限,根本無法為民眾完善地把關食品安全。縣府秉持道德良心,堅持防堵核災區食品進入花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