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為不對立 朝野同意先開2場公聽會再審同婚修法

▲召委尤美女同意先開公聽會再審查。(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抗議立法院審查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法》修正案,反同團體17日下午衝進立法院,司委會下午約6時多詢答完畢。召委尤美女經過多番考量,終於決定簽下協商,同意先召開公聽會,再進行審查。

經過數小時的詢答,尤美女原本在同志團體的堅持下,想繼續審查法案,但因立法院外頭的反同抗議人數眾多,在國民黨立委及民進黨立委的協商下,最後大家終於同意先於下週及下下週召開兩場公聽會,再繼續審查。

尤美女指出,為不造成社會對立,事緩則圓,協商同意廣納各界意見,召開2場公聽會,下週由國民黨召委許淑華舉辦、下下週由尤美女舉辦。

協商也指出,實質審查中,國民黨立委也同意不得杯葛,所有修法版本在本會期前會在委員會審查完竣;朝野也認可,今天詢答結束即散會,會議終於在晚間6時23分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