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天一色綠意滿園 臺東興隆社區獲綠美化第一名

▲臺東縣興隆社區獲臺東林管處,社區綠美化評比第一名。(圖/臺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王兆麟/臺東報導

臺東林區管理處「社區配合植樹綠美化補助計畫」模範社區評比,經評審委員實地考評後結果出爐,第一名為臺東縣東河鄉興隆社區,除獲次(106)年最高補助金額24萬元,並提報為全國綠美化模範社區,第二名為臺東縣原住民依濘文化協會,將於106年全國及台東縣植樹節活動中公開表揚。

臺東林管處表示,今年拔得頭籌的興隆社區利用海天一色的山海風情,在社區空地中搭配栽植適當的綠美化樹種,美麗的社區小公園可讓社區民眾盡情倘佯,享受藍天、碧海、陽光及青山與綠水,與大都會有不同的環境氛圍,獲得評審的青睞,拔得頭籌。

第二名為臺東縣原住民依濘文化協會,積極邀請鄰近的台東專校、康樂國小、救星教養院等夥伴,為部落風格花園,忘情揮灑汗水,細心呵護著一草一木,部落耆老級人士也親手栽下樹苗,期許永續不滅精神永留社區。    

臺東林管處期盼更多的社區參與,透過社區居民的熱情與凝聚力,並藉由社群整體的精神,發展社區特色差異及多元創造能力,進而達到「觀光美地、繁榮家園」,共同塑造出風貌絕美的部落社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