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狗一起跑!蔡英文總統官邸首曝光 全黑白色系好氣質

▲蔡英文帶著心愛的導盲犬一起狂奔散步。(圖/翻攝自總統府發言人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1月初遷入官邸,總統總統府發言人臉書14日PO出一段影片,介紹官邸整修後的狀況,以及蔡英文在官邸內的生活點滴。畫面一開始由蔡英文認養的退役導盲犬Maru擔任導覽,加上配音顯得可愛無比。

總統官邸經過好幾任「主人」,大致上沒有太多的改變,僅在擺設及外觀方面有做些微修繕,一走進去,可以看見庭院有許許多多綠色植物,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提到,針對庭院的部分,有將一些主要的植栽做一系列疏剪,避免植物根系影響房屋結構。

然而,官邸大門漆成厚重的黑色系,牆面則維持原先的白色系,黃重諺介紹,總統寓所的客廳空間大致上都沒有變動,地板顏色與狀況都和以前一樣,只有在樓梯的部分,從原先的咖啡色系變成黑色系。總統官邸內有間接待貴賓的客廳,壁面有經過防水工程整修,窗戶也是配合外觀的黑色鋁門窗,陽光還可直接透進來,十分明亮、簡約,接待廳的傢俱則都是總統府既有的會議傢俱。

最後來到3隻導盲犬Bella、Bunny以及Maru的休息處,空間十分寬廣,有各自的窩和飯碗,黃重諺指出,平常都會有專業志工照料3隻導盲犬的飲食,會帶狗狗們去運動、散步,醫療照顧方面則由導盲犬學校專業人員負責。狗狗們看見蔡英文時也都相當興奮,會急著「討食」,蔡英文也會不斷撫摸狗狗們的頭,流露出滿滿的「母愛」感,帶狗狗們去散步時,甚至會直接「帶頭跑」,氣氛融洽又歡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