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邀核災公聽會參與民眾現身說法 駁斥黑衣人指控

▲開放日本食品公聽會爆發衝突,藍綠都互控對方。(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政院近日晚間突然公告要辦理10場公聽會,針對召開日本核災食品做討論,然而公聽會現場卻爆發衝突流血。國民黨立院黨團14日召開記者會,主張上周末這8場公聽會均為「無效」,並邀請遭毆傷的民眾現身說法,播放現場錄影畫面,同時駁斥民進黨「黑衣人」的指控。

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上周已點出行政部門的公聽會名稱顯然名不符實,有誤導社會大眾之嫌,且用突襲方式火速要在3天內開完10場公聽會,敷衍了事的心態,無疑是製造民間與政府對立。因此提出周全規劃、延緩舉辦、名稱正名等要求。然而行政決策部門依然顢頇行事 ,才會導致周末8場全台公聽會民怨爆發,政院與蔡英文總統應負起最大責任。

參與台北場的李彥秀立委播放了當天暴力衝突錄影,清晰指出現場打傷人的「黑衣人」、「黃衣人」,明明就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動員來的人;現場請來遭打傷縫了4針的林姓民眾與退休劉教授,他們表示,在會議尚未開始前,就因口角遭綠營人士推擠與毆傷,對於民進黨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他們感到失望與痛心。

衛環委員的王育敏則說,衛福部與農委會草率在北中南舉辦8場公聽會,完全不符合公聽程序與邀請對象,所有場次均狼狽流會,但行政部門卻聲稱公聽會辦理完成,事實上會議根本沒開始,也沒有結束,她將在衛環委員會主張這些場次公聽會「無效」,衛福部應重新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