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澄清:馬英九明日出訪馬來西亞 去回皆搭華航

▲前總統馬英九明天將搭機前往馬國出訪。(資料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明天將前往馬來西亞出訪,馬英九辦公室14日表示,馬前總統應馬國「南方大學學院」和「世界華人經濟峰會」邀請,將於15日出發,18日返國;馬國方面本來有派私人專機接馬前往,因專機準備不及,因此仍按原定計畫,去回皆搭乘華航班機,更盼有心人士勿將此事與「一帶一路」做連結。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馬前總統訪問團原本即規畫搭乘華航班機來回,但主辦單位、「世界華人經濟峰會」創始人李金友先生於本月8日來台拜會馬前總統時,邀請馬前總統搭乘其私人專機前往馬國,以示他個人及「世界華人經濟峰會」對中華民國卸任元首的禮遇和尊重。馬前總統認為這是對中華民國的禮遇和重視,因此同意搭乘專機前往。

然而,昨晚李金友先生方面通知,因專機準備不及,為免影響行程,訪問團仍按原定計畫,搭乘華航班機前往馬來西亞。李金友先生方面也為此特向馬前總統及訪問團表示歉意。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馬前總統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後,將前往新山南方大學學院演講,16日前往檳城參訪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相關歷史足跡地點,傍晚再前往麻六甲準備出席17日的峰會演講。由於馬國幅員遼闊,李金友先生仍會提供其私人專機接送馬前總統訪問團在馬國境內行程,以示其個人對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訪問團的禮遇。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前總統此行以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身分前往馬來西亞訪問,一方面宣揚中華文化,一方面說明中華民國政府力推的新南向政策,向總統府提出境申請時皆已說明,與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政策無關,請若干媒體不要錯誤解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